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2017年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启帷

2017-04-14 10:58:02 来源:承德日报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等在承四大班子领导到双桥区双峰寺空港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刘晨铭摄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等在承四大班子领导赴双桥区双峰寺空港城参加义务植树劳动,标志着全市2017 年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启帷。市委书记周仲明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植树造林,栽种希望,要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青少年,通过参加植树活动,为生态建设多做贡献,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春风送暖,新绿乍放。植树现场,“全民动员、全民动手,携手共建国家森林城市”“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标语分外醒目。上午9 时许,在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双桥区双峰寺空港城,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劳动。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周仲明挥锹铲土,栽下了一株株金叶榆,与学生们一起浇水,并嘱咐他们要努力学习,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并影响父母、邻居积极参加植树活动,迅速掀起全市春季植树绿化高潮。

在植树间隙,周仲明同市林业局负责同志悉心交谈。他说,要引导全社会参与植树绿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造林活动。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承担着京津冀生态支撑的重大责任,“全民绿化、人人有责”,要多植树、多造林,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当日,在义务植树现场还进行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签名活动。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承领导,承德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四大机关干部职工,双桥区四大班子,驻承部队部分官兵,市林业局和双桥区林业局干部职工、在校学生,总计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植树活动。(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