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总工会创新载体引领职工争当转型升级主力军

2017-04-19 11:19:59 来源:承德政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总工会以“走好发展新路,建功魅力承德”为主题,创新活动载体,明确工会工作着力点,带领广大职工争做转型升级主力军。

争做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持者。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工作目标,深化细化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每一个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建立台账,实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争做对外开放的热心参与者。在服务京津、融入京津、借力京津中加强与京津工会联系沟通,着力在承接京津优质要素、加快补齐交通短板、下大力创优市场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参与引资引企引先进经营理念等活动。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促进者。引导职工树立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态发展理念,开展节能降耗减排达标竞赛、“我为节能减排献一计”“低碳生活绿色行”“我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等活动。

争做新型城镇化的积极推动者。深入开展“五城联创”活动,以教育引导和协调推动为主要手段,进一步提升职工文明程度,争创文明单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做创新发展的努力实践者。全面深化改革牵引作用,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去“四化”、强“三性”,把工会组织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塑造成名副其实的“娘家人”。争做促进社会和谐的主动维护者。密切关注劳动关系方面出现的新问题、新变化、新状况,发挥好职工代表大会等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的作用,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集体协商,做到既维护好职工利益,又为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记者张丽莉 杨丽红 通讯员韩燕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