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4-20 11:37:28 来源:承德政府网

4月19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以及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奋力开创全市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路洪昌、李晋宇、李维、薛寒、苏铁成、董正国、王成、刘宏伟、于庆贺、魏莉、邓子来,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占山、徐民,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主持会议。

常丽虹指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政府的重大责任也是重要工作任务,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统一思想,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打牢廉洁这一政府公信力的基石,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努力营造更加健康的施政环境,为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队伍保障。

常丽虹强调,要把准方向重点,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要在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和优化政务服务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重点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项目和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进一步加大损害群众利益“微腐败”的整治力度。要注重加强对预算分配、运行拨付、资金使用的日常监督和规范管理,进一步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要进一步强化国企和金融领域监管,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要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扩大进场交易范围,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要在聚焦问题、开门整治和创新机制上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

常丽虹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建立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常态机制,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根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晋宇就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市监察局、市发改委和平泉县政府作了发言。

各县区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及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承各单位、人民团体、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承德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