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

2017-04-24 11:22:09 来源:承德日报

4月20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 年承德市发生森林火警火灾情况,听取了有关县区发言。会议要求,当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迫的时刻,要科学研判形势,充分认识春防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春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积极作为,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扎实做好各项防火工作的落实。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防火责任要再压实,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要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火源管控要再严密,重点要加强环京周边,县与县、承德与外地交界区域和偏远山区的防范;宣传教育要再深入,加强对居住偏远山区村民的宣传教育;督导检查要再加强,加强巡回检查,明确督导重点。

吴清海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起来,坚决打赢今春承德市森林防火这场硬仗。要实施最严密的火源防控手段,各地要立即组织进行封山防火,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再次对各类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要做好最充分的应急处置准备,进一步完善火险预警机制,充分利用林火视频、高山瞭望等手段,全方位全天候观测火情,随时应对突发火灾。要采取最科学的火灾扑救措施,发生火灾后,要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科学制定扑救方案。扑火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机制,切实把各项预防和扑救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大问责力度,依纪依规追究失职渎职人员责任。(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