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部分县考生报考重点大学可享降分政策

2017-04-27 11:17:49 来源:承德政府网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按照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河北省将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三大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承德市承德县、平泉、隆化、滦平、丰宁、围场6 县考生可报名国家专项计划;上述6 县和宽城、兴隆8 县考生可报考包括清华、北大等95 所高校在内的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 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在内的72 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3所其他高校均被列入高校专项计划之内。承德市承德县、平泉、隆化、滦平、丰宁、围场、宽城、兴隆8 县考生可报名。考生报考条件是: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 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根据工作安排,4 月底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考生完成报名申请。5 月15 日前,有关省(区、市) 完成考生资格审核。5 月底前,有关高校完成考生申请材料审核。(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