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市纪委:加强五一端午期间执纪监督纠正“四风”

2017-05-01 12:16:05 来源:承德政府网

五一、端午节将至,承德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形成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要令行禁止,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五一、端午期间,是纠正“四风”的重要节点。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九条禁令”:坚决禁止收送礼品礼金;坚决禁止违规吃喝,利用机关食堂相互宴请;坚决禁止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坚决禁止变相公款旅游; 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票参观;坚决禁止公款购买购物卡、代金券、有价证券等。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 要以上率下,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格管理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推动节日期间崇廉尚洁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通知强调,要持续加压,切实强化执纪监督,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畅通举报渠道,从严从速查处。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快速组织核查,对查实的问题严肃处理,按要求及时回复举报人,提高群众监督举报积极性。改进方式方法,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市、县(区)纪委和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要紧盯节前、节中、节后,针对易发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同时,严肃追究问责,强化警示震慑。坚持从严执纪,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问责。对监管不力、 放任纵容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强化“不敢”氛围。(承纪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