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六十二万余人次

2017-05-02 11:32:35 来源:承德政府网

“五一”小长假正是游人山水踏青、乡村体验之时。在承德市各个旅游景区和乡村,京津冀辽蒙鲁等周边城市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或用相机、手机迫不及待地将鲜花美景收入镜头;或与亲友一起泡温泉、采草莓,一同留下温馨的瞬间。

截止5 月1 日,全市共接待游客62.52 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综合收入47373.6 万元,同比增长20%。

景区景点游人纷至共赏美景

5 月1 日,来自北京的李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了避暑山庄,明媚的阳光、青翠的山林、厚重的文化氛围让李先生深感不虚此行。

“我有机会就会驾车到承德来转一转。这里不仅空气清新,各类旅游项目也越来越精彩。”李先生说,他还准备去普宁寺等景点看一看,有时间的话还会带着家人去看一看《鼎盛王朝·康熙大典》。

以避暑山庄为首各类景区景点一直是承德市“五一”假期旅游的热点。“五一”假期期间,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游人络绎不绝。据统计,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和金山岭长城接待人数、收入均实现双增长。承德市重点旅游节庆活动、乡村旅游点吸引了京津冀、辽宁、内蒙古、山东等周边游客近2 万人次。

此外,木兰围场、茅荆坝森林公园、兴隆溶洞、京北第一草原等旅游景区也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承德市新开发的承德县唐家湾旅游景区,“五一”期间接待游客累计近万人次。

开启赏花“盛宴”引来万人同游

在承德县新杖子乡苇子峪村,杏花和苹果花花开正盛。4 月15 日开始的“赏花节”活动一直持续到“五一”仍热度不减。

来自赤峰的张女士“五一”期间来到了苇子峪村,盛开的鲜花让她目不暇接。

“不仅自然风光美,二人转等民俗表演和农家饭也很吸引人。”张女士说,她拿着相机一直在美景前连连拍摄,“根本停不下来”。

自然风光之美,人文表演之乐,还能享受美食之妙。4 月份以来,全市各县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举办了“杏花节”“梨花节”“海棠花节”等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蜂拥而至。仅苇子峪村“赏花节”活动“五一”期间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

与此同时,双滦区陈栅子乡举办了第四届赏花节,娇艳的海棠、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活动和农事体验,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去游玩,“五一”期间接待游客1 万余人次。另外,4 月28 日,平泉县依托“黄瓜小镇”,举办了首届“梨花节”,吸引了大量游客。温泉养生、草莓采摘等旅游项目深受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自驾游成“重头戏”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五一”期间,在隆化温泉度假区和枫水湾温泉城,来自内蒙古的王先生与家人一道畅快地泡着温泉。“还准备去草莓采摘。”王先生告诉记者,各地的赏花节他都想去看一看。

像王先生一样自驾来承的游客越来越多。今年承德市“五一”小长假,中远程游客依然以团队游客为主,却只占全部游客的20%左右。来承游客以探亲访友、登山赏花为主,自驾游、自助游居多。

为了提升承德春季旅游产品的影响力,市旅发委持续加大市场宣传力度,在央视推出春季赏花宣传片,在《中国旅游报》、腾讯网、新华网、北京旅游网、天津旅游网、承德旅游网等网络媒体推出承德春季旅游宣传专题并发布来春季赏花路线。仅承德县、平泉、双滦区3 个县区“五一”期间累计接待游客就达7 万余人次。

为确保假日旅游秩序井然,市旅发委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合同签订不规范以及“市内及周边一日游”等游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旅游投诉案件受理和处理情况重点督查,对全市旅游市场进行整治。“五一”期间,旅游监察大队在各主要景区全天巡查,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市旅发委机关全体人员放弃休息全天值班,实现无旅游投诉案件、无旅游安全事故,让中外游客在承度过了一个欢乐、安全的“五一”假期。(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