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2017-05-02 11:37:56 来源:承德政府网

4月30日上午,承德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市委常委、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已经进入了高危期和关键期,防火的难度越来越大,防火的任务越来越重,引发森林火灾的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事情,按照党政同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 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周仲明强调,要深刻汲取火灾教训,采取超强措施,坚决遏制火灾发生。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事关首都安全、事关世界文化遗产地安全、事关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生态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森林草原防火是重大的生态课题、现实的民生问题,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困难以及面临的严峻挑战,清醒认识自己所肩负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思想上倍加警惕,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细化强化,始终绷紧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临战的状态、必胜的决心,高度警觉,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周仲明强调,要实施最严密的火源防控手段。各县区要切实落实封山防火的各项措施,加大巡查巡护的密度和强度,划定责任区,落实专人管控,做到全天候、全覆盖,坚决消除死角和盲区;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再次对各类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抽调专人,组成专门组织,划定责任区域,分工负责,不能有任何盲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级督导组必须驻守在乡镇、村组防火重点一线,实地检查、现场督导、查找漏洞,就地解决问题;继续加大对违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杜绝火灾隐患。

周仲明强调,要做好最充分的应急处置准备。加大应急处置力度,做好应对各种火灾的准备预案,加强扑救火灾的组织指挥。

周仲明强调,要筑牢最深入的宣传教育防线。加强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开展防火宣传,让群众关心关注森林防火。加强对林区群众的宣传和对重点人群的宣传,正确引导舆论,认真回应百姓关切。

周仲明强调,要执行最严格的责任追究措施。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切实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责任倒查,对防火责任不落实、存在隐患不作为、发生火情不报告、扑火组织不得力的要严肃追责。

常丽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绷紧防火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春防后期无大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急行动起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和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通知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今天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所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采取一切有力,有效的措施,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的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损失和影响大的火灾事故,确保春防保卫战的决战决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森林草原防火防指各成员单位、各领导同志,各个岗位上的同志要保持通讯畅通,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市政府秘书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委书记和县区长、县区委、政府分管领导、县区有关单位、县区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所辖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林业站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农林水务局长,所辖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林业站长。(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