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今年承德市将投资36.7亿元建设各等级公路1100余公里

2017-05-04 11:42:19 来源:承德政府网

5月,正是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时期。在市区牛圈子沟隧道与元雹线相接的出口处,几台工程机械正进行作业面的紧张施工,东侧紧邻牛圈子沟隧道出口搭建着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部旁正在打通一条新的隧道(秫秸沟隧道),将与牛圈子沟隧道形成双向通行的一级公路布局。

“该项目是全市重点工程项目——承张高速公路单塔子至大栅子连接线项目的长北沟支线工程,年底与主线一起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市区第二条迎宾大道,有利于缓解市区附近区域及京承高速南互通的交通压力。”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路全线为双向一级公路标准,主线北起承张高速单塔子互通,经大三岔口、鼎盛王朝、长北沟、大贵口,向南与规划筹建的京承高速大栅子互通相接,全长17.16 公里;长北沟支线西起长北沟村,与主线成T 型交叉,向东打隧道,与元雹线平交后跟秫秸沟隧道相接,路线长2.59 公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进度的60%。京承高速大栅子互通由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正筹备前期工作,有望年内开工。

据了解,今年承德市统筹全市力量,抓住工程建设黄金期,全力攻坚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全年完成投资36.7 亿元,建设各等级普通公路1100余公里。截至目前,2017 年计划建成通车的承张高速连接线隆化、丰宁、单大、红旗等4 条段60 公里剩余工程,已全部复工。2017 年计划新建续建的19条段520 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已开工复工15 条段427 公里,计划上半年全部完成开工复工,年内力争建成通车G101 线平泉县城区段改线工程等4 条段167 公里。2017 年计划建设的600 公里各等级农村公路也在陆续开工建设。同时,承平、承克(围御段) 两条高速公路也正围绕“十三五”期建设完成的目标,全力推进前期工作。(记者马思稳,通讯员张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