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

2017-05-04 16:34:28 来源:承德政府网

“会同安监、质监、工商、治安等部门和警种混编成76个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段的方式深入辖区单位场所开展隐患排查,集中对210 家公共娱乐、17家大型商市场等单位和场所进行排查,累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30 余处,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分类治理、逐项整改。”自今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消防工作坚持“责任明确、措施有力、隐患消除、安全保障”的总体工作思路,精心部署抓主责,强力排查抓整治,夯实基础抓防控,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全市消防安全。

精心部署抓主责。坚持政府主导,进一步明晰责任和工作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分级制定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层层签订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责任状》,将防火工作纳入任期责任目标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内容,推动政府和单位落实火灾防治期间消防安全责任。

强力排查抓整治。市消防支队累计开展29 次集中夜查行动,检查各类单位和场所23683 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2424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663 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80 份,责令“三停”71 家。注重行业部门监管,市消防支队主动拓展到易燃易爆、在建工地、商务等6 个领域的标准化管理,确定了26 家示范单位,规范各类消防安全管理档案300 余份,有效解决了行业部门发现隐患能力不强、隐患整改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深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制定并落实安全用电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对电器产品及其线路、管路进行维护保养和检测,全面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

夯实基础抓防控。加强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市消防支队创新执法公开方式方法、培树执法公开示范单位、更新“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实现消防行政审批和处罚结果、法律文书,除涉密事项外在互联网全面公开。科学制定训练计划,针对大风、雨雪、冰冻等冬季气候特点制定训练计划,组织官兵对辖区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单位、场所和火灾易发多发区域开展实地熟悉,每周对重点单位进行演练,并根据实际修订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记者邢璐瑶,通讯员陈子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