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春夏爱国卫生运动扮靓城市容貌

2017-05-05 10:35:48 来源:承德政府网

5月4日,承德市召开春夏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安排部署,巩固提升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成果,以全民参与的形式、以全市联动的态势,共治环境问题、共建健康承德。副市长薛寒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春夏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时间为5 月2 日至7 月31 日,主要内容包括在全市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实施综合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疫病防控,深入开展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春夏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对开展全市春夏爱国卫生运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结合城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要求,围绕城市建成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景区景点、河道水系、施工工地、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全力治乱、治脏、治堵、治差。要结合春夏之交的气候特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夏爱国卫生运动,要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综合治理为重点,以容易出现卫生死角的部位为难点,在农村推广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城乡居民要做好小区和自家环境及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要利用各类媒体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大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各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进行通报,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提高活动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