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举行2017年联合防汛应急演练

2017-05-06 12:53:49 来源:承德政府网

“副总指挥,钓鱼台水库泄洪流量将接近100立方米/秒,请安排好转移和抢险工作。”“是,立即执行。”5月5日,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防汛指挥决策应急处置和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市防汛办与围场水务局在围场钓鱼台水库联合组织开展2017年联合防汛应急演练,各部门积极备战狠抓汛前检查、河道清障工程建设和保障措施落实,为承德市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将出现的一次较大降雨过程,根据当地雨、水情变化过程,进行预报、监测、模拟指挥调度、预警、抗洪抢险、山洪灾害避险转移、安置等防灾减灾应急处置为内容,采取各县区防汛部门及相关单位通过直接参与演练或现场观摩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市、县、乡防汛指挥决策水平,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提高各级预报、监测、预警、抢险、转移安置能力,达到科学防汛的目的。在固堤排险演练中,抢险分队迅速行动,根据预案有条不紊地分工进行,对遇险地段进行集中加固,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抢运石料、铺设沙石……,在演练期间气温下降,全体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团结协助,以最快速度开展并完成抢险任务,整个演练全程真实性强, 贴近实战,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防汛演练,进行了预报、监测、指挥调度、预警,山洪灾害避险转移安置,水上被困人员救助,防汛抢险等科目的应急演练,出动医疗、救援等人员300 余名,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各级防汛抢险指挥调度能力及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联合抢险救灾应急能力。(记者张楠,通讯员侯宝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