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给力!京津承三地实现农产品质量互检互认

2017-05-10 11:00:06 来源:承德日报

日前,随着承德市与天津签订《现代农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稳步推进,承德市与天津将实现农产品质量互检互认。这是继承德市与北京实现农产品质量互检互认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取得的又一实质性突破。

去年,承德市与北京签订了《京承农产品质量互检互认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承德市与北京已经实现了检测结果互认,开展了检测体系能力建设,并针对农产品产地开展环境因子、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风险交流,推进农业清洁生产模式并探索建立了农业面源污染协同防治工作机制。同时,开展了“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证后监管、品牌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在各有关部门的多方努力下,承德市与天津签订了《现代农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平台。目前,双方正在推进检测资源共享和检测结果互认,农牧产品检测、畜禽检疫结果互认。双方还将建立对口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交流制度、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制度、探索建立农业面源污染协同治理工作机制;建立相关信息联络机制,积极配合开展跨区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追溯查处和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记者王畅,通讯员赵玉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