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湖州咸阳西安学习考察

2017-05-10 11:04:15 来源:承德日报

继5月2日至3日深圳招商推介之后,5月4日至6日,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带领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湖州市,陕西省咸阳市、西安市学习考察。学习借鉴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地方立法、咸阳市袁家村发展乡村旅游、西安市曲江新区和西咸新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市领导刘文勤、丁伟、王素芝、蔡福浩、苏铁成、董正国参加学习考察,当地党政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市县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州南太湖治理、莫干山镇,咸阳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礼泉县袁家村,西安曲江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乐华城·幸福小镇项目。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边议,与考察地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互动,在踏查、座谈中加深了解、提高认识。

紧锣密鼓的学习考察,大家收获颇丰。5 月6 日下午,承德市党政代表团召开了学习考察座谈会,周仲明作总结讲话。

周仲明指出,要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南资北移等机遇,围绕主导产业,盯住北京、天津、深圳、上海等重点区域,招大商、大招商,做到“对接一个项目、引来一批企业、打造一个产业”。各县区要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带头抓招商,调动各方资源,形成招商合力。

周仲明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立法。要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利用生态文明政策,守住生态底线,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周仲明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要深入挖掘利用特色文化资源,丰富旅游业态,推动文产城游融合发展。要重点引进大龙头、大集团,打造一批有规模、有特色、有吸引力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推动承德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周仲明强调,要全力推进园区开发和科技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园区管理机制,创新项目运作机制,全力打造发展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记者郎宝生、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