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好人路遇车祸伸援手 获救者寻恩人表谢意

2017-05-10 11:24:16 来源:承德政府网

“我代表全家人由衷地感谢小任,他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那天若不是他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后果将不堪设想。”日前,平泉卧龙镇镇政府南五十家子乡南山村的屈志鹏及家人将一面写有“无私救人献爱心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卧龙镇干部任广远手中。

原来,屈志鹏一家三口在4 个月前遭遇了交通事故,恰好路过现场的任广远伸出援手、热心救助,没有留下姓名就默默离去。经过多方寻找,屈志鹏才找到恩人,表达谢意。

2016 年12 月,屈志鹏一家在驾车探亲的途中,不慎与一辆轿车相撞。“我们一家三口都受了伤,儿子满脸是血,吓得大哭。”提起当时的场景,屈志鹏心有余悸,“妻子撞到头部失去意识,我被困在车里动弹不得,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而肇事司机下车看了一眼,就弃车逃跑了。”

这时,平泉卧龙镇干部任广远正好开车经过,看到了被困车中的伤者,二话不说停下车,将屈志鹏的妻子和孩子扶上了自己的车,火速送往医院抢救。伤势较轻的屈志鹏则留在现场等待交警到来。事后,屈志鹏得知,任广远将母子俩送到医院后,一直跑前跑后办理手续,直到一切安顿好才默默离开。

“等家里人都养好伤,已经是一个多月之后的事了。好心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我只能多方打听,一直到最近才找到他。不光是送锦旗,以后,我们两家就是‘过命的交情’,一定会常来常往,成为好朋友。”屈志鹏笑着说。

面对众人的赞扬,任广远则谦虚地表示:“生死存亡的一刻,不论是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公民应该做的事。”(记者关秋实,通讯员孙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