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诗选刊》下半月刊落户承德揭牌仪式举行

2017-05-10 11:26:51 来源:承德政府网

4月28日,《诗选刊》下半月刊落户承德揭牌仪式在碧峰门民俗文化产业园区举行。

著名作家、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傅剑仁,著名诗人、诗选刊杂志社社长简明,著名作家、作家出版社总编辑黄宾堂,著名作家、美文杂志社主编穆涛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原副主席胡晓红,市委宣传部、承德日报社、市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承德市文学艺术界人士出席揭牌仪式。

刘新宇、傅剑仁为《诗选刊》下半月刊揭牌。《诗选刊》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主管,《诗选刊》下半月刊是诗选刊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唯一诗词选刊。

刘新宇在讲话中指出,《诗选刊》下半月刊正式落户承德是承德市文学艺术界的一件喜事、盛事,是对承德市文化事业发展的肯定和激励,是对承德广大诗歌爱好者的鼓舞和鞭策,必将推动承德市文学艺术发展迈上新的高峰。希望《诗选刊》在承德这块文学沃土上培育出更多的新人,推出更多的新作,为承德市文艺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文化支撑。

刘新宇强调,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要以《诗选刊》下半月刊落户承德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高举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积极融入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和伟大实践,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更好发挥以文载道、以文聚力、以文化人的重要作用,积极从现实生活中汲取营养、激发灵感,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为促进承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抒写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