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规划汇报会

2017-05-11 10:53:49 来源:承德日报

5月10日,承德市召开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规划汇报会。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市委常委、市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副市长苏铁成出席会议并讲具体意见。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规划方案,与会各县和市直单位发言,与会领导讲意见,周仲明讲话。

会议指出,承德市承办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承办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确保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要高标准规划,突出“打造国家一号风景大道,领略坝上草原天境”规划占位。突出体现皇家、御道、行宫、驿站的标志性特点,通过标志性的文化符号彰显沿线民俗文化风情。要遵从严格的生态保护,服从生态自然的建设理念。生态自然就是坝上草原天境的突出优势,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要注意与沿线生态相结合,避免人为景观设施破坏当地自然环境。要突出重要节点,强化功能意识。要完善相适应的业态建设和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将现代科技与当地民族风情融合起来,增强层次感,通过合理布局,结合特色文化,曲径通幽、移步换景,增强沿途景点的吸引力。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要突出承德和沿线特有的文化元素、文化符号和文化气息,做到节点项目各具特色,实现差异化。要加强冰雪项目建设,体现承德市从一季游向四季游的转变。风景大道沿线的村庄改造要脱胎换骨,借鉴陕西省咸阳马嵬驿、袁家村建设运作模式,提升档次。要尽量使用装配式建筑,根据坝上地区环境气候特点,在设施建设过程中,节约施工时间,减少建筑垃圾。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接沟通。全市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细化涉会的重点项目及重点景区建设。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抽调专人加强与围场、丰宁有关部门沟通,加大推进项目建设力度。

市政府秘书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县长、主管副县长,市政府办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农工委、市旅发委、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国土局、市财政局、市农牧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局、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