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推出六项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7-05-11 11:01:19 来源:承德日报

在5月份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承德市推出六项举措,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安全生产综合巡查。市安委会成立了11 个综合巡查组坚持“一线”督导,市安监局成立7 个督导执法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主要以暗访为主”的方式, 分赴各县区开展督导执法,查企业倒查部门履职,查部门倒查党委、政府责任落实。同时市政府组建了12 个督查组,常驻分包县区进行综合督查,实行责任捆绑,强力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采取企业自查、部门检查、政府督查的方式,全面查治各类隐患和问题,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或不予批准复工。全市共成立执法检查组1506 个,检查单位5675 家次,整改问题和隐患5123 项;利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上报隐患3903 条,整改3651 条。

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坚持严打重罚、严管重治,通过包片包点、集中执法、暗查暗访、“双随机”抽查、杀“回马枪”等方式,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已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0家,关闭取缔1家,处罚121.105万元,追究刑事责任28人。

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紧盯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和选矿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冶金建材、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工程、技术、人防等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目前全市验收合格批准复工复产企业132个。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特点,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播发电视专题4 期、新闻12 条、每日巡播公益广告;刊发报刊文章32 篇,持续开展安全常识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预防和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加强“三项岗位人员”的培训考核,今年已培训考核48 期2078 人。

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和信访稳定工作。实行了企业、乡镇、县区到市双人24 小时不间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企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实行24 小时专人值守。全市所有应急救援队伍24 小时备勤值守。(王海军、李冬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