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为计生特困家庭开辟医疗服务绿色通道

2017-05-12 10:33:06 来源:承德日报

“对于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来说,求医看病是个难题,急需帮助。”5月9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为帮扶独生子女伤残、死亡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承德市将打造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医疗服务绿色通道,逐步解决他们的就医难题。

全面开展家庭医生契约式服务,为每个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配备一名家庭医生,逐户逐人建立《家庭成员健康档案》,实现家庭医生团队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全覆盖。

承德市还将各县区的县区医院作为县级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制定医疗优惠减免标准,在明显位置予以公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凭《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扶助证》,即可享受专人引导的挂号、咨询、诊疗、住院、结算支付和优惠减免等就医诊疗“一条龙”服务。(记者孙涛,通讯员张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