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全省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观摩会召开

2017-05-12 10:35:46 来源:承德日报

5月11日,全省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观摩推进会在承德市进行首场观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贾玉英,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张泽峰致辞。

会议分两组到承德市双滦区钢城街道行宫社区、秀水街道、双塔山镇下店子村、元宝山街道枫林绿洲社区进行交叉观摩。观摩后,与会人员赴定州市参加会议其它议程。

承德市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创新妇联基层组织设置、成员发展、联系群众、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特别是按照全国妇联、省妇联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的要求,以“妇女之家”建设、创建“三有两突出”基层妇联示范组织为载体,聚焦问题抓落实,锐意改革补短板,涌现出了双滦区统筹推进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等一批先进典型,有效增强了妇联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基层妇女工作焕发出勃勃生机和强大活力。

张泽峰在致辞中说,此次观摩推进会首场观摩活动安排在承德,既是对承德市妇联工作的充分信任和肯定,更是对全市改革发展事业的极大鞭策和鼓励。推动妇联区域化建设创新发展,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基层妇联组织服务能力的有效抓手,对密切党群关系、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大意义。这次现场观摩活动在承德举办,必将对承德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产生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泽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消化吸收,抓好贯彻落实,对承德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不断创新工作的思路、体制、方法和载体,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进一步把基层妇联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发挥出来,进一步把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努力为全省、全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