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举行首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典礼

2017-05-15 14:54:32 来源:承德日报

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他们全力投身于护理事业,不忘初心,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他们不辜负患者的信任与重托,日夜陪伴,精心呵护,用真挚的爱心点燃了生命之光。5 月12日,承德市首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典礼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10 个护理组和51 名护理人员荣誉当选。

护士作为医疗服务的“窗口”,与患者接触最多、最密切,直接关系着患者看病就医的切实感受。目前,承德市护理学会共有会员单位129 家,会员3071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从事护理工作人员(注册护士、护理员、护工)共1 万多人,其中,注册护士6965 人。他们以执着的敬业精神追求着卓越,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他们中间涌现出了许多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优秀工作者。

“我要感谢护理事业,是他让我明白了感恩患者、感恩生活,是他让我知道了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也是他让我知道了我要学习的东西永无止境,以后我愿继续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把我的爱心、耐心、细心、热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护理事业中去,为护理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来自承德市第三医院的“南丁格尔奖”先进个人获得者曹玲玲说。

中国人寿保险承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东升表示:护理这个职业,与爱心、奉献、责任连在一起,受到社会和公众的尊重和敬慕。他们用双手迎接生命的降临,用坚韧同病魔抗争,用爱心陪伴生命。正如同护士呵护人们的生命一样,人寿保险也一直在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作为承德市场份额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寿是健康的管理者,是爱的使者,是每个人、每个家庭健康和生命的保护伞。我们要向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学习,学习她们的职业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承德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和护理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更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承德市首届“南丁格尔奖”评先活动由承德市护理学会和承德日报社联合举办,承德人寿保险公司独家赞助。经过会员单位的推荐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10 个先进集体和51 名先进个人。颁奖典礼结束后,来自承德市各个医院的护士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用他们美妙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为所有人送去祝福。(记者于丽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