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天津5个区与承德市5个贫困县结对帮扶

2017-05-16 11:04:32 来源:承德政府网

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今年,天津市5个区从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方面与承德市承德县、平泉、隆化、兴隆、围场5个贫困县结对,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

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精准扶贫是此次携手奔小康行动的亮点。天津市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分别与承德市结对县签署“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明确每区每年至少安排对口帮扶结对县资金2000 万元用于精准扶贫项目实施,帮扶期限暂定至2020 年。今年,帮扶互动格局基本建立,将使帮扶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有较大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内生发展动力得到增强。到2020年,受帮扶地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实现全面脱贫攻坚目标。

“双方将深化产业经贸合作交流,依托受帮扶县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开展交流合作。”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任人说,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基础设施水平,受帮扶县将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健康养老、公共文体事业等领域的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得到支持。坚持生态保护修复与脱贫致富相结合,加强生态环保合作,有效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同时,围绕促进就业、精准扶贫组织开展劳务协作,并加强干部和人才的培养与交流。

目前,天津东丽区与承德县商定,双方共同完成对承德县六沟园区和县城西区周边村庄的整体拆迁工作;北辰区与兴隆县实行合作共建,规划建设1000 亩规模的产业园区,合作招商、税收共享;西青区与平泉搭建两地企业互补错位发展平台,推动平泉汽车电子、生物科技等产业发展;围场每年选派一批新成长劳动力到天津武清区学习培训,实现就地优质就业;津南区与隆化县达成合作共识,选送教师、医技人员到津南区内一流的师范院校、专业医院进行长期培训,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水平。(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