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常丽虹赴丰宁就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

2017-05-17 11:16:03 来源:承德日报

5月16日,市长常丽虹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她强调,要科学规划,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全力打造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和示范。

常丽虹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南关蒙古族乡横河村富盈合作社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横河村村部及水面景观带建设、横河村北公路连接线桥下排水工程、横河村东侧护村护地坝及坡改梯项目、两间房村产业扶贫项目。常丽虹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在两间房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村村委班子和驻村工作组关于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

常丽虹指出,横河村、两间房村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要用足用好自身优势,以旅游扶贫为牵引,以产业为支撑,全力打造全市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和示范。

常丽虹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多规合一,统筹推进,同时要因地制宜,注重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要突出产业支撑,坚持立足长远,合理布局,将种植结构调整、光伏产业、旅游产业和天然矿泉水产业作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市场化理念,在引进龙头企业和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上下功夫,力促产业做大做强,以产业的发展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要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的理念,在保护好原生态自然环境的基础上,坚持就地取材,着力完善乡村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在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的同时,充分激发广大农民求发展的内生动力,带动广大农民自力更生,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农民致富相结合的双赢之路。

常丽虹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县乡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积极出谋划策,提供帮助。市直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对于已确定的项目,要派出工作组共同推进,力促各项任务目标落实。

常丽虹还对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丰宁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