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20余名专家深入基层开展拔尖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2017-05-17 11:32:32 来源:承德日报

为优化农村文化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实现惠民、惠农总目标,5月10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市专家协会卫生分会、文化艺术分会和农业分会的20余名专家到隆化县南营村开展拔尖人才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早上起床总是胸闷气短,有时还会头晕,大夫快帮我看看吧。”“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应注意什么,都应该吃什么呀?”“我的膝盖已经疼了很多年了,还能治好吗?”活动现场,当义诊专家进行义诊时,村民们立刻围了上去,争相诉说自己身体健康状况,让专家把脉问诊。“接村里通知,说有市里的医院要来这免费看病,开始还不信,想不到真的来了。医生刚给我看了,说我血压什么的都正常,只是以后得多运动,太胖了,以后就会注意了。”村民梁燕娟不好意思地说。

与此同时,农业分会的专家们一刻没有停息,深入田间地头、畜禽圈舍,与村民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地讲解技术要领,为养殖户传授畜牧生产技术。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更好地把政策送到基层、服务送到基层、把群众需要的农业技术送到基层。”市畜牧研究所所长邱殿锐在采访时说,“我们要与南营村建立起长久的联系,为村子的脱贫致富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种子、有机肥、杀虫药等农业物资10 余吨,价值3 万余元;发放米、面、油、药品、牙膏、牙刷等生活物资近万元。(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