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提高科学减灾能力

2017-05-19 11:35:25 来源:承德日报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公众忧患意识,强化公众应急观念,提高公众防灾、减灾、避灾、自救、互救的能力,承德市民政、消防、气象等部门在市中心广场联合举办了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发放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品。

此次活动旨在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强化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科学减灾的能力,为有效应对灾害打下坚实的基础。据统计,当日全市共组织宣传活动20 场次,展出防灾减灾知识展板450 余块,悬挂横幅500 多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 万余份。通过集中宣传,在全市掀起了防灾减灾高潮,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日”氛围,使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并掌握了基本的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应急防范能力。

据介绍,下一步承德市将协调组织多个部门,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多个层面开展宣传活动,真正使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知识得到普及,防灾减灾能力得到增强。(记者邢璐瑶,通讯员李剑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