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贫困劳动力100%建档立卡

2017-05-20 10:46:23 来源:承德日报

“为每一个贫困劳动力提供信息、介绍岗位至少3次。”日前,记者从全市就业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承德市将大力推进就业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就业扶贫全员培训,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就业渠道,抓好创业带动就业。

“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要切实摸清底数,建档立卡率要达到100%。”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就业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对扶贫部门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贫困劳动力建档登记,实现定期更新、动态管理,对有需求的贫困劳动力要三年培训一遍,并把电商培训和家庭手工业培训纳入补贴范围。通过建立“承德人在北京家政服务”培训品牌,实现订单式输出北京、天津等地。加大就业扶贫基地建设,面向贫困村和贫困劳动力开展各种形式、适合百姓实际需求的招聘活动。

“以创业带动就业,支持贫困劳动力通过兴办旅游农家乐、家庭手工业等符合农村实际的创业项目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就业脱贫。”市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承德市将建立“承德市创业创新云孵化平台”,打造“互联网+创业服务”云孵化模式。今年作为“承德市创业创新智库平台”建设一期工程,先建设导师库、项目库和云路演平台。导师库将招募50 名京津优秀创业导师以及100 名本地导师,项目库将采集200 个创新创业项目入库供承德贫困人口创业。(记者王畅,通讯员戴鹏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