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将打造永太兴疏林草原和万胜永茶盐古镇景区

2017-05-22 11:16:36 来源:承德日报

“一望无际的草原、奔流不息的滦河、绵延不断的秦长城、波光粼粼的湿地……”这让人流连忘返的自然美景将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规划建设。日前,丰宁与河北旅投集团正式签订旅游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永太兴疏林草原和4A级万胜永茶盐古镇景区。

丰宁既是河北省环京津县之一,又是联系北京与内蒙古的重要通道。地域总面积8765平方公里, 由南向北分别为坝下地区、接坝地区、坝上地区(内蒙古高原南麓)三个地貌单元。以坝上高原为区域的京北第一草原度假区,近年来,以其清新凉爽的宜人气候,吸引着诸多中外客人来此度假避暑。

据介绍,永太兴疏林草原位于丰宁外沟门乡境内北部国营林场管理处草原林场境内。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初步规划建设湿地公园、疏林草地、狩猎场、远山森林四大景区。 草原景区内有奔流不息的滦河、绵延不断的秦长城、波光粼粼的湿地等景观。

“过去,由于景区地处内蒙古多伦、围场、丰宁两省三县交界处,没有正规道路,四面丘陵、高山、滦河环绕,没有越野车很难进出,外界很少有人知道。”丰宁外沟门乡党委书记邹宝莹介绍,永太兴疏林草原的开发建设,将会带动整个外沟门乡的旅游业提升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以及周边农户的脱贫。

同时,丰宁与河北旅投集团还将联手打造4A级的万胜永茶盐古镇景区,该项目投资20亿元,地址位于丰宁万胜永乡万胜永村。“这里计划打造有历史感的建筑、街道、旅店、餐饮等,处处彰显历史古朴元素,必将成为丰宁坝上旅游一个突出亮点,带动乡域经济的跨越发展。”丰宁万胜永乡乡长郭志国对古镇充满期待。(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