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科技创新“四大工程”为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2017-05-23 10:51:26 来源:承德日报

“河北省发动机连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北省石油勘探开发虚拟仿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要验收了,现在我们正在组织验收材料。”日前,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承德市实施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工程”中的一项。目前,承德市实施的一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都取得了良好进展。

今年以来,承德市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了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科技园区提档升级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工程,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93 家,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983家。

“承德市已建有院士工作站7家,与10位院士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5个技术创新团队获批。”通过京津冀协同创新工程,承德市积极开展与清华大学的对接合作,与中科院北京分院等院校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10月底前组织京津专家承德行、承德企业走进中科院等较大规模的项目签约、技术诊断指导、成果发布等活动。

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工程,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工程”,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加强定向帮扶和精准服务,推动更多后备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一季度全市8家企业(7家企业首次认定)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待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一季度全市省级以上高新区主营收入达96.74亿元,同比增长14.12%;工业总产值达89.16亿元,同比增长12.37%;税收收入达5.1亿元,同比增长19.72%;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13.78亿元,同比增长16.98%。通过实施科技园区提档升级工程,承德市开发区建设加快推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目前,农高区已形成了省市共建机制,报送了相关材料,启动了规划编制,由中国农大执笔的战略规划已完成初稿,产业规划已拟定了提纲。初步确定重点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家并全部落户农高区核心区。(记者王畅,通讯员孙亚利、殷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