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以项目为引领全方位深化招商引资促绿色发展

2017-05-26 11:44:09 来源:承德日报

在5月12日至16日举办的“2017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上,承德市与天津市在旅游协同发展方面达成新的合作共识,天津市旅游局将为承德市、县(区) 旅游局长免费提供每年两次旅游管理和知识培训,并将充分利用自身渠道免费推介承德市重点旅游资源。

今年以来,承德市以项目为引领,创优市场营商环境,加快补齐交通短板,积极承接京津优质要素,全方位深化开放招商,与北京、天津签订的各项战略合作协议正在深入推进,继与深圳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77 亿元的12 个项目之后,日前,又有4 个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额达84.5亿元。

“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为了更好地促进项目落地,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承德市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形象、第一品牌观念,持续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着力提高行政效率,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主动搞好服务。目前,承德市共谋划、推进亿元以上央企、京企项目257个,津企项目7个。央企、京企在建项目81个,津企项目1个。今年计划开工的23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50.1亿元。计划开工的200个市重点项目中有170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32.6亿元。全市实施亿元以上项目469个,完成投资262亿元。

“施工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预备,爆破……”随着现场指挥员下达的指令,一声爆破声响,伴随着一股巨大的气流冲出京沈客专京冀段东五岭隧道洞口,京沈高铁的加速建设为承德市进入京津“1 小时交通圈”创造了条件。近年来,承德市盯住京津全球开放窗口,实施新一轮开放兴市战略。开工建设承克高速公路,加快承津、赤曹高速前期建设,全面建成“一环八射”高速公路网;承德机场通航体系不断完善,“一运八通”航空网加快构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新的发展动能和竞争优势加快培育……交通条件的不断完善,使承德市与京津的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机遇不断增加,今年,中关村的煦联得节能科技、勤邦生物技术、岳能科技3 家公司与承德市已达成进驻意向,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皇家136农庄、滦平兴春和与天津的合作已正式签约。

与天津合作已全面展开。承德市组织了四场专题对接会,邀请天津市110多家企业参会,共达成合作意向20个,销售意向合同金额3.5 亿元。举办津承农产品和水对接会,参加北京高端水产业博览会等活动,与京津多家经销企业进行对接交流,达成多项采购意向。举办津承开发区发展对接会,与天津市西青、东丽、北辰、武清、 津南5 地开发区及天津天士力中药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狮集团有限公司等40余家知名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4 个,并确定今后将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同时与天津市商务委就开发区对接合作机制达成共识,将定期组织开发区互访、学习、交流活动。

“请进来、走出去、活起来、稳定住”,全市对外开放务实创新,扎实推进, 开放招商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日前,市政府与深圳宝能集团、 深圳无人机协会、深圳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海王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关部门和县区分别与深圳河北商会、深圳鹏涛实业有限公司等签约,签约的12个项目总投资达177亿元。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 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 承德大稿国际艺术区——承德溥善后街、承德鸿坤·普宁国际1755、 围场皇家猎苑小镇、平泉契丹祖源文化产业园4个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额达84.5亿元。此外,承德市与德国赢创工业集团(化工生产)、加拿大庞巴迪公司(飞机制造)、英国力拓集团(铁矿石进出口)、新加坡星桥腾飞集团和法国达能集团(主营食品生产)5家世界500强企业进行了对接, 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记者张宇,通讯员石胜杰、赵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