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水土保持法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7-06-01 15:35:21 来源:承德政府网

5月24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魏莉参加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就“一法一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滦平、围场实地察看了国家级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坡耕地综合治理工程、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听取所到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召开相关乡镇及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按照中央把承德定位于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通过因地制宜抓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加大投入力度及执法力度,实现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减轻水、旱、风沙灾害,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承德市水土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水土保护成效不断显现。

检查组强调,当前水土保持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治理水土流失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水土保持监督执法能力建设,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记者赵辉 通讯员王彬彬)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