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7-06-02 19:03:30 来源:承德政府网

5月27日,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深度聚焦纪律审查、“微腐败”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对监督执纪问责再加压、再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重拳整治违法破纪者,净化社会风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路洪昌指出,纪律审查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是看家本领,既要抓典型案件,又要抓总量提升、抓面上拓展。要保持高压态势,全面进入攻坚状态,加大交办督办力度,扩大惩治震慑覆盖面,打好攻坚战。要把严细深实的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各方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处置线索精心,事实证据精确,划清责任精细,定性量纪精准,深化精准执纪。

路洪昌强调,开展“微腐败”治理和“一问责八清理”两个专项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载体,既是纪委监督责任,更是党委主体责任。要聚焦“微腐败”问题,把“零容忍”惩治、交办督办、明察暗访贯穿始终。要坚持见事见人见钱见物,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防止以虚代实、以浅遮深、以表护里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用党内政治生活解决问题,既见党员干部,又见班子成员,更要见“一把手”,以上率下、由表及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深入一线报道正反典型,让党员干部明白政策,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廉政风险点,深挖细研症结根源,建立完善新制度新秩序,打击“歪风积习”,净化社会风气,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路洪昌要求,既要照方抓药,又要创新驱动,扎实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公开选优配强纪检监察队伍,加强乡镇纪委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建设,建立完善管党治党责任、巡察监督联动、派驻机构管服等机制,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记者王畅 通讯员承纪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