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周仲明常丽虹踏查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线路及重点项目

2017-06-05 11:36:12 来源:承德政府网

5月31日至6月1日,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就承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线路及重点项目谋划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踏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并召开项目推进调度会,听取相关县区及市直部门情况汇报,对项目谋划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韩福才、张泽峰、苏铁成、张富民陪同踏查。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旅发委、市农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周仲明强调,要紧紧抓住承德市承办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的重大机遇,充分认识承办大会的重大意义、重大责任,以及标准要求高、时间紧迫的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责任、自我加压,加快推进围场、丰宁、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规划建设,大力推动承德市北部地区、坝上森林草原区域建设,高标准打造“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建设国际旅游城市,造福承德百姓。

周仲明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生态的原则,项目建设要注重天人合一、自然天成,严格控制开发密度和强度,切实保护好沿线自然生态。要严把规划关,科学编制规划,严格执行规划,坚决管好规划,建设高品质景区,留下后续发展空间。要实行市里统筹、县区实施,对景区的基础设施、交通标识、旅游业态、周边环境、景点名称等都要整体统筹,相关县区按照市里安排具体实施。要突出文化、突出特色,彰显大清文化、满族文化、契丹文化、马文化等承德历史文化,各个景区都要主题鲜明,避免面面俱到。要强化业态创新,既要解决重复建设问题,又要进一步丰富业态,还要注重经营策划团队的专业性,形成特色鲜明的旅游业态。要打造整体环境,着力规范治理景区沿线的用电通讯设施、交通秩序、村庄环境等,管理好景区周边沿线环境。要层层压实责任,各承办县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全面推行七人小组机制和责任清单机制,拉出清单,挂图作战,完善手续,基础先干,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筹备任务。

常丽虹要求,要坚持科学规划,降低项目开发建设密度,充分体现“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唯一性、独特性。要根据省旅发大会的实际需要,进行一次项目梳理,有所取舍、优中选优,成熟项目要抓紧推进,景区景点等改造提升项目要“去繁从简”,力求精细精致,业态项目避免重复雷同、不宜建设过多。要进一步凸显草原文化、满清文化、契丹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等文化底蕴,注重与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和一流的生态资源优势紧密融合,打造极具魅力的旅游品牌。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突出全域旅游功能,对项目建设实行全线一体化统筹实施。要加快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明年6 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如期投入运营。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加快土地调规、入地手续等相应工作,加大对沿线违建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强电力、交通等领域规划治理,切实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就做好项目推进建设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省旅发大会标准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项目准入,着力在项目风貌上体现文化特色,实现业态错位,统一搭配,为后旅发大会时代留下一定的资源。

副市长苏铁成讲了具体意见。(记者杨丽红 郎宝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