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路洪昌出席“微腐败”专项治理集体约谈会

2017-06-06 11:37:49 来源:承德政府网

6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路洪昌集体约谈了市扶贫办、市文物局、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市科技局等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听取了上述单位关于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的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路洪昌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是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全市“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后,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已经初见成效。但是个别地方和部门自查自纠工作还存在着不深入、表面化等问题。

路洪昌要求,要履职尽责,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既要抓好业务工作更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要找准“微腐败”的风险点和易发、多发问题,强化认识,细化措施,确保自查自纠见到实效。要改进机制,堵塞漏洞,在重大项目、资金运用等容易滋生“微腐败”的地方要强化监管,建立良好的制度、秩序和风气,着力维护和修复基层政治生态。

路洪昌强调,要深入客观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要借“微腐败”专项治理对本单位及本行业正风立规、清仓起底,对吃拿卡要等现象要严管严查,规范基层执法等行为。各单位作为本系统的主责部门要担负起监管职责,抓在经常,严在平时,做到警钟长鸣。开展自查自纠,要实事求是,深入客观,切实将“微腐败”专项治理落实到位,抓出成效。(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