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 助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2017-06-11 09:07:05 来源:承德新闻网

承德新闻网讯  今年,我市紧紧围绕大数据、大环保等新兴产业和绿色环保产业,以打牢基础、延长链条为重点,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目前,我市高端产业集群落地项目57个,完成投资271 亿元。

我市围绕建设国家绿色大数据中心和全国信息交换枢纽目标,重点推动德鸣大数据产业园、斐讯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研发展示中心、河北大数据交易中心、软通动力承德服务外包基地等重点项目,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智慧承德云平台等15个项目投入运营,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突出抓好总投资20 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加快年产值超100 亿元的北方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建设。成功引进了隆升电力光伏发电设备制造和明阳集团50 万千伏太阳能光伏发电及设备生产项目。加快总装机287.65 万千瓦的承德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二期工程和总装机360 万千瓦的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推进实施承德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启动承德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工程。

在新材料方面,总投资2.9 亿元的天大钒业钒铝新材料一期项目顺利达产,并加快二期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企业上市。依托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完成承德环保产业园和总投资10 亿元的台湾永续公司河北国家永续生态产业园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总投资97 亿元的多功能化合物半导体芯片项目。年内力争新增新型建材企业10 家以上,实现产值180 亿元。

今年,我市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9 个美丽乡村精品片区,15 个特色小镇,100 个乡村旅游特色村,10 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加快大稿国际艺术区、围场御道河谷文化旅游区等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全年文化旅游业实现增加值580亿元、增长10%以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