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老人捡废品无意“拿”走一箱鞋原来是打发时间爱好收集纸盒

2017-06-13 00:01:19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鑫) 6 月2日下午,家住世纪城二期的陈女士搬家,把一箱收拾好的鞋子搬到楼下,就返回楼上搬其他东西。可等陈女士再次下楼时,却发现这一箱鞋不见了。经过了解,原来是小区内的一位住户为了打发时间,把收集纸盒当成了爱好,误把陈女士放在楼口的鞋盒子当成了“废品”,收回了家。

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发现鞋子丢了,就向小区的人打听。一位大妈说,看到有一位老人将纸箱抱走了。沿着大妈说的方向,陈女士在另一栋楼前的垃圾箱里发现了5 双自己的鞋子,其他的不翼而飞。随后,陈女士联系物业,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有倒垃圾的居民看到这么好的鞋子被扔在垃圾桶边,便捡走了。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陈女士,这位抱走她一箱子鞋的老人经常在小区里面四处闲逛,常常会捡些废旧塑料瓶、废旧纸箱等,了解了整件情况后,物业工作人员陪同陈女士来到了老人家中。老人称自己虽然儿女双全,但因他们平时都特别忙,自己一个人过日子常常会发呆。为了打发时间,他便在小区内闲逛,顺便收集一些被邻居们扔掉的纸盒,慢慢地捡纸盒就成了他的“业余爱好”。

老人说,当时他正巧在楼下遛弯儿,看到一单元楼门口放着一个纸箱,过去翻看里边有很多鞋盒子,以为是邻居丢弃的,便将鞋子全都摆放在垃圾桶边,把纸盒全部带回了家。

当得知情况后,老人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之处,表示今后不会再发生这种“误捡”的情况。而陈女士对老人也表示了理解,不追究其责任。

随后,物业工作人员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女,告知老人捡纸箱的情况,希望他们可以多回家陪陪老人,给予老人足够的关爱。与此同时,小区物业也贴出“公告”寻找捡走鞋子的居民,请他们尽快联系失主陈女士,送回捡走的鞋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