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全力打造中国(承德)高锶“矿泉城”

2017-06-13 15:05:21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李敏)“承德的山泉水甘甜清冽,瓶装水一上市就特别受欢迎,现在公司计划投资3.8 亿元进行饮用水二期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天然矿泉水、山泉水及饮料年生产能力可达200 万吨以上,产值可达25 亿元以上。”在项目建设现场,作为建设“中国(承德)高锶矿泉城”的旗舰和龙头企业的伊逊山泉公司,正加快建设步伐。不久的将来,默默流淌的矿泉水、山泉水将逐步替代采选业等传统产业成为承德的支柱产业。

承德自然环境优美,水源丰沛,年均自生水量37.6 亿立方米,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目前,全市已发现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出露泉点345处,其中初具规模的84处。初步探明,全市自涌泉日流量约74000立方米,年总流量达2700万立方米。我市对外突出引进业内名牌,对内坚持培育自主品牌,全面提升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生产能力、资源保障能力、产品研发能力,推动产业加快发展、快速崛起,扎实推进“京津水源·皇家山泉”绿色产业。

以生态建设为本,保护好水源地环境,承德坚持把生态建设摆在生命线的高度,不断强化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水源地划定保护区制度,深入实施“21 世纪首都水资源保护”“再造三个塞罕坝”“京津风沙源治理”等一系列生态绿化工程和水源涵养工程,加快推进流域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全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生态环境。同时在土地、资金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做大做强的政策措施。

加快培育本土品牌,目前全市有矿泉水和山泉水企业25家,通过整合兼并,扶优扶强,承德伊逊山泉、承德木兰山泉等本土企业实现率先发展、率先突破,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市形成了伊逊山泉、木兰山泉、三义泉、依萍等30 余个本土自主品牌。同时,加快“避暑山庄”皇家特色品牌打造步伐,不断提高本土品牌矿泉水、山泉水的市场影响力和产品核心竞争力,走出承德,进军京津市场。力争到2021年,全市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总产能达到600 万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20亿元以上,建成全国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产业强市。

优质的水资源和优惠的投资政策吸引了许多国内知名饮用水企业,目前全市共有对外合作矿泉水和山泉水开发项目21个,总投资95.5 亿元,农夫山泉、北京汇源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先后签约落户承德。农夫山泉一期桶装山泉水50 万吨项目、北京汇源(木兰山泉)一期50 万吨桶装矿泉水项目和北京中建(水立方)一期10 万吨山泉水项目已相继建成投产;北京星露矿泉水项目已完成主体厂房建设,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皇家高锶(承德)矿泉水项目已完成项目区征地等前期工作,北京大千方圆矿泉水项目已完成规划、立项、商标注册等工作。今年,农夫山泉二期30 万吨瓶装水项目加快推进;北京汇源二期投资16亿元,以建设“木兰公社”为主题,集美丽乡村建设与果汁、果汁饮料、果浆生产销售和生态农业产业园、生态养生建设及休闲酒店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开发项目也已启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