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农村贫困患者县(区)域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2017-06-14 09:39:50 来源:保定晚报

承德新闻网讯 记者在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有效缓解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承德市建立健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医疗救助经办机构等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并出台新政策,规定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农村贫困患者县(区)域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此次新政策规定,符合医保规定住院条件的参保农村贫困患者,在县(区)确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只需持社会保障卡(或当地医保就医规定的身份证明)、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住院手续。医疗机构审核患者参保身份和救助对象身份,并与患者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附件),并将患者社会保障卡原件(或当地医保就医规定的身份证明)、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进行留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