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热水器上水阀忘关水满外溢困扰四邻

2017-06-14 11:22:32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邱丹) “怎么又流水了,准是楼上谁家的太阳能热水器又忘了关了。”6月12 日一早,看着从楼外排水管哗哗流到地面的清水,家住下营房一小区的王阿姨无奈地摇了摇头。入夏后,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但在使用过程中,总有居民忘记关闭上水阀门,导致大量清水白白流掉,不仅造成资源的浪费,而且让小区其他居民备受其扰。

入夏以来,住在下营房一小区一楼的王阿姨从来不敢开窗通风,因为楼外长期积水,气味实在难闻。“楼上总是有人忘关太阳能热水器的上水阀,导致从热水器中溢出的清水顺着排水管往外流,而居民楼外仅有一条未经硬化的土道供居民通行,时间一长,便民道上形成积水,不仅通行不便,而且臭气熏天还容易滋生蚊虫。”王阿姨表示,由于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她只能自己和楼上的邻居协商,可是找了几次,都没起到什么作用,这让王阿姨很是无奈。

对于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一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忘关上水阀导致热水器溢水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些居民因为此事吵得不可开交,他建议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居民,最好在家里安装自动上水器,水满即停,不用人工关闭阀门。这样不仅可以避免水资源的浪费,而且不会给其他居民造成困扰,有利于邻里和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