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骗子群发“赠话费”信息老人银行卡被盗刷1000元

2017-06-14 11:26:03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程雪霏) 6 月5 日中午,高新区居民张大爷的手机收到了一条“10086”发来的短信,称可为客户赠送话费,信以为真的张大爷按照短信内容登录一网站,结果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1000 元。

当天中午, 张大爷收到的“10086”的短信,内容为“尊敬的星级客户,您可享受话费赠送活动,充值100 元送100 元……张大爷觉得送上门的优惠不能不要,张大爷本人不会操作,他下楼找来邻居一年轻人帮助操作,按照短信内容点击此链接到一网站,再按照网站的要求,依次将电话号码、银行卡号、密码输入网站后,张大爷在家中坐等“充值成功”的短信时,结果却收到了银行卡被刷1000 元的提示短信。

张大爷起初觉得银行卡在手中钱咋被盗刷了呢?随后他突然醒悟过来,在年轻人的陪同下张大爷来到高新区公安局报案。警方已接到此类事件多次报案,罪犯使用技术手段群发此类信息,只要你一登录对方网站,按照对方要求输入银行卡保密信息,即被犯罪分子乘机盗刷银行卡钱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