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孩子随地大小便家长不制止反纵容

2017-06-14 11:29:55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讯(记者杨明)“看看,那小孩儿怎么在这大便?旁边就是厕所,家长怎么管的!”近日,王女士在逛避暑山庄时发现,一位家长竟然让孩子在山庄的草地上大便,不少市民都绕道而行。让人不解的是,离此十几米处就有一处公厕。

“人有三急,尤其是小孩子,大小便有时说来就来,这些都情有可原,但是这么近就是厕所,完全没必要在外面方便。”王女士气愤地说,经常领着孩子出入公共场所的市民应该注重行为引导,用文明的方式培养孩子养成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习惯。

孩子随地小便的不文明行为,记者在商场也见过。一位商场的保洁员表示,经常会看到家长带孩子在商场旮旯、地下停车场里随地小便,“有一次看到一位家长抱着孩子,让其往垃圾桶中小便,周围一片尿渍,我过去说两句,那位家长还很有理,差点儿跟我吵起来。”

王女士说,随地大小便是不文明的行为,家长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