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领导动态

刘文勤出席政协会

2017-06-14 16:08:55 来源:承德日报

刘文勤在市政协1 号提案协商办理推进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创新协作求真务实确保提案办理取得成效

承德日报讯(记者杨丽红)6 月12 日,市政协召开2017 年1 号提案协商办理推进会,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扎实推进1 号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宏伟,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信祥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柴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环保局、农工委、农牧局、财政局、水务局关于1 号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与提出提案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进一步做好1 号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文勤指出,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办好1 号提案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市政协学习借鉴省政协成功经验做法,实行1 号提案办理制,以1 号提案办理为示范,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同时,带动提案办理质量的全面提升。市两会闭幕后,经市政协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将“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分散式处理,助推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的建议”作为2017 年度1 号提案由市政协主席会议进行协商督办。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国家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对我市提出的核心定位,我们要站在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高度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为建设京津冀水功能涵养区做出应有贡献。

刘文勤强调,要凝心聚力、创新协作、求真务实,确保1 号提案办理取得成效。农村垃圾和污水分散式处理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攻坚,扎实推进,也要树立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把这项涉及民生福祉和发展全局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要抢抓机遇,坚持点面结合、长短结合、上下结合、软硬结合的原则;要坚持实施“四促两推”的工作思路,以创促治,以减促治、以奖促治、以考促治,探索推动市场化、社会化共治共享的治理方式;探索推动具有承德特色的垃圾污水治理模式。要广泛宣传,凝心聚力,营造推进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浓厚氛围,使环保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刘宏伟就推进1 号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