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增强创新发展动力

2017-06-14 16:37:30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帆) 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增强创新发展动力,承德市充分发挥政策效能作用,加大精准服务力度,不断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壮大。

组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指导员队伍。在培育过程中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专门抽出多名中高级职称人员,联合“承德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专家库”入库专家、会计师事务所财务人员共同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指导员深入企业,开展培育指导工作。目前,由该中心组建的“承德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专家库”入库专家已达86 人,合作的会计师事务所有8 家,今年以来按上述模式已经组织了8 期深入企业的具体培育活动。

深入开展企业专利(知识产权)挖掘服务。针对承德市高企培育工作最大短板即企业缺少核心专利问题,该中心一方面加紧培养本单位专利代理人才,鼓励职工学习相关知识参与考试,另一方面继续加强与专业化机构的合作,今年将与石家庄国维专利代理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在承德市设立专利代理分支机构,壮大专利挖掘服务能力。

完善企业科研管理,指导企业成果转化。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依托承德市技术交易市场大力开展科技成果、专利转让服务工作。今年将继续征集、筛分符合全市企业需要的最新科技创新资源,力争征集转让专利信息200 项以上。同时,将高企培育与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绑定服务,依托高企培育指导员帮助企业开展企业研发项目管理工作,力争培育当年就让企业享受到研发经费按175%加计扣除政策优惠,提升企业利用科技政策积极性。

大力开展高企等科技政策宣传培训。围绕落实省、市科技政策,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技术合同登记和科技成果转化优惠政策,该中心长期为全市企业提供免费科技培训工作。今年将继续加大专题培训活动的开展,同时梳理优惠政策、办事流程向企业和社会印发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科技服务氛围。

组织开展企业科技沙龙等特色服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市工信局、团市委、科技局共同组织“承德市企业科技沙龙活动”,力争通过活动搭建起促进企业与科研单位、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通过平台研讨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分析承德市企业状况,拓展企业家创新发展思路。通过征集企业发展技术难题,交流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今年承德市企业科技沙龙计划围绕重点县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组织8 期交流对接活动,落实科技政策,促进企业技术升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