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提升住宿餐饮业质量优化旅游环境

2017-06-14 16:39:59 来源: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帆) 住宿餐饮业是旅游城市的重要窗口,展示着城市文明与发展程度。为全面改善承德市住宿餐饮条件,提升住宿餐饮业经营服务水平,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承德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年的住宿餐饮业质量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本次住宿餐饮业质量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全市辖区内所有住宿餐饮企业,重点是市主城区、各县区主城区以及各旅游景区住宿餐饮企业,活动到2018 年12 月31 日结束。

整治食宿环境,提升硬件水平。要求整治对象更换陈旧设施,美化整体环境,店内店外洁净亮美。店面美观,门头牌匾设置规范,外墙立面(玻璃橱窗) 干净整洁,不出店、不占道经营,不向店外乱倒垃圾、倾倒污水污物。店内整洁,墙壁、地面、门窗及设施设备表面平整光亮,无损无痕,摆放整齐有序。

整治饭菜质量,提升菜品档次。餐饮业菜点选料要精良、新鲜,制作装盘规范,自然美观,口味适宜,卫生安全;杜绝出售腐烂变质食品,不出售国家禁止销售的野生保护动植物。积极创新挖掘整理传统菜肴、特色菜品,弘扬地方风味小吃,引进国内外知名菜品,传承推广地方名宴、名菜、名点。

整治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相关部门将加强对住宿餐饮业员工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和职业技能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技能、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服务人员做到服装整洁,举止得体,用语文明,服务热情,接待规范,体现良好修养与素质。

整治价格欺诈,提升诚信形象。实行明码标价,积极倡导文明消费。提示顾客适量点菜,合理膳食;推行小份菜碟,提供打包、存酒等服务;诚实守信,不以任何理由哄抬价格,欺骗、坑害消费者;不得以“自带酒水”等行为拒绝消费者开具发票;不得强制向消费者推销消毒碗筷等商品。

整治企业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各商家要遵守住宿餐饮业各项政策、法规、规定,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及相关服务、食品安全标准,员工符合上岗资格,持证上岗,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在醒目位置设置消费者服务投诉电话,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