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承德消防走进上板城小学开展培训演练

2017-06-15 11:00:15 来源:承德新闻网

承德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6月12日上午,承德消防高新区大队深入上板城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20170612121221739.jpg

20170612121226931.jpg

此次培训内容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人员疏散、灭火技能演练为主。防火宣讲人员结合消防工作实际讲解了火灾起因、应如何进行防火、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灭火、在身临火灾现场应具备的逃生知识、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等预防、救护的常识。 在紧急疏散演练中,演习场景设计为学生宿舍楼二楼发生“火灾”,从值班人员在第一时间报警、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学生紧急疏散、撤离等过程井然有序。接着是灭火演习。在操场上,防火宣讲人员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灭火进行了培训,并让广大师生亲自实践,切实提高他们的实战应用能力。

20170612121229378.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还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