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特色小镇:构筑富裕幸福的农民家园

2017-06-15 16:56:52 来源:承德日报

走进平泉七沟镇圣佛庙村恒港产业孵化基地,一排排玻璃大棚让曾经漫山遍野的小野果成为百姓致富的新产业,七沟镇正在向中国北方最大“欧李之乡”迈进。

“这是今年3 月底培育的那批,到今年秋天就可以移栽了。等它成熟了果子长得像李子,还有种浓郁的好似很多种水果混合在一起的果香,芳香四溢,食之口感酸甜爽脆,这就是‘高钙果’欧李。”4 月27 日清晨,恒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付志坤像往常一样,走进育苗棚查看欧李苗的生长情况。付志坤笑着说,“这个项目从开始到现在,已经扦插了300 万株欧李苗,到明年秋天前后,第一批欧李就能挂果了,想想满山遍野的红‘串串’,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位于平泉七沟镇圣佛庙村的欧李产业园由恒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由中韬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医药大学共同开发建设。该项目2016 年3 月开工,总投资10 亿元,目标是将其建设成我国北方最大“欧李之乡”,形成全欧李深加工产业链条。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租赁土地1300 亩,建设温室大棚34 座,智能温室棚5 座;连动冷棚2 座,肥料厂及生产加工车间5000平方米及园区内水、电、路等附属设施也已基本建设完成。

走精深加工之路,拉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为此,恒港计划今年投资1800 万元建年吞吐欧李2500 吨酒厂一处;2018 年计划投资8000 万元建占地360 亩,年吞吐4000 吨欧李花青素厂一处;2019 年,在条件成熟后建欧李生物制药厂一处,项目达产后,年利税11.4亿元。

“过去我每年收入只有2700 元,自从我在恒港工作以后,月收入达到3000 元。”圣佛庙村贫困户韩春锋满脸笑容地说。

恒港依托天然的种植环境,通过招商引资,在村里打造了“中国欧李小镇”亲情式乡村种植体验园,并与北京16位“欧李地主”进行“结亲”,建设清幽自在田园空间。“欧李小镇”将在未来五年完成“国家级农业高科技产业园”“中国欧李之乡——平泉”“中国欧李文化园旅游景区”“京津冀农产品基地”和“全国首家家庭农场示范区”的评定,形成项目研发、种植、生产、交易、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集群,促进山村百姓增收致富。

承德日报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周扬、王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