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省政协调研组到承德市调研

2017-06-15 16:58:32 来源:承德日报

河北省政协调研组就“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工作到承德市调研

承德日报讯(记者乔溪)6 月13 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姜德果带领由部分省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到承德市就“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刘文勤、吴清海、薛寒、关继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隆化县金融服务中心、韩麻营镇北沟村合鑫牧业有限公司、偏坡营乡靠山营村耀翔农民专业合作社、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中药材种植示范区、滦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朗食品有限公司、大屯镇小城子金融超市等地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当地相关扶贫工作汇报。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承德市“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承德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承德市“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工作有鲜明的统筹思维,显示出了执政者高端高明的领导力,基层干部生动活泼的干事激情,农村企业家共建共荣共享为民服务的情怀和基层群众不等不靠带头发展的劲头;有鲜明的措施,一县一特色,体现出全市上下刻苦钻研业务,认真负责建功立业的态度;有鲜明的工作效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调研组希望承德市抓住机遇,结合全省和承德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注重扶持综合市场竞争能力较强的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农业产业化、标准化、科技化。注重扶持与全省发展战略相符合的扶贫产业。同时,要进一步关注扶贫资金去向,确保资金安全,利用好保险行业的敏锐性和资金保障机制,为河北省其他地市总结出更加完善、健康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促进全省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