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突出文化特色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2017-06-15 17:28:49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张雅丽) 宽城满族自治县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之机,突出山水园林文化特色,着力构建“城依山、水为轴、林绕城、文为魂”的城市发展格局,精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以租代征。立足山多地少的实际,将土地征占模式由“摘钩”变为租用、由一次性补偿变为长期补偿。县城东山公园、西山公园、文笔峰公园建设用地实行以租代征,累计节省建设用地指标1820亩,节约一次性征地费用1.5 亿元。

以园代圃。在暂未出让的城市空地上进行苗圃种植,打造各种园林景观,待该地块开发建设或绿化需要,再对苗圃进行分植移栽,实现了园林绿地多元化利用。目前,该县以园代圃建设了垭口公园、植物园,新增绿地面积150 亩,年节约资金1000万元。

借地建绿。对城市道路两侧新改建项目,严格建筑退线刚性,退线区域内土地由建设单位无偿提供、所有权属不变,由政府负责实施绿化工程,在绿色图章审批时按一定比例折算建设单位绿地面积,既保证了绿化效果,又减少了财政投入。目前,全县累计实施开发退线绿化道路6条,仅东迎宾路就增加绿地120 亩,减少绿化征地投入3600 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