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双桥区法院压实责任做好“微腐败”专项整治

2017-06-15 17:37:51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日报讯(双宣)双桥区法院坚持问题导向,从“小”处着手,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法院“微腐败”问题。

加强领导,精心谋划。该院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为成员,办公室设在院监察室,负责日常工作。召开了由全院干警参加的专题会议,院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研究制定出台《双桥区法院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落实集中整治工作,做到集中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

广泛宣传,拓宽问题线索渠道。结合“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组织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集中整治“微腐败”专项行动,积极参与监督。同时建立信访举报平台,确保线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聚焦重点领域,重拳出击“微腐败”。以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着力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社会关切。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专项治理“司法领域徇私舞弊、枉法裁判、执法不公”具体问题,促进法院工作作风有新转变。清理久审不决、久执不结案件,规范审判执行工作,提高司法为民服务质量和效率。重点治理机关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确保“微腐败”专项整治不走过场,取得成效。

从严执纪,强化纠错与问责。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存在问题的个人,逐级约谈,查找原因,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3 次,发出通报两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