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让我们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2017-06-16 11:22:42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是清代帝王狩猎的首选。曾经,马背上弯弓射雕,马队纵情驰骋,随着我市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作为一个运动项目,如今,骑马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

托尔斯泰说过,动感是灵感的姊妹。当今很多人,需要适当的运动,骑马就是最好的一项运动,它不但能令身体健康,也能使思路开阔、有益事业。马的嘶鸣,生机勃发;马的迅跑,燃烧激情;“嗒嗒”的马蹄声,敲响心音。

做个骑士,你准备好了吗?

心声:骑士眼里的世界

夕阳下,成群结队体壮膘肥各色各样的马匹沐浴着金色余晖在牧马人的吆喝声中和追赶中扬鬃奋蹄、万马奔腾奔跑在草原上……那种以前在电影、电视中看到的壮观震撼的场面,如今在我们身边就能见到,骑马,这项被誉为贵族的运动,现在渐渐走下神坛,深受广大市民的青睐。

“放下手机,骑上马背,感觉世界都不同了,更加宽阔。”25 岁的刘斌是个骑马爱好者,“小时候看电视,大侠都骑马,我就幻想,如果我骑上马是什么样呢?”后来,随着父母去围场坝上旅游,终于第一次骑上马,“那时候是别人牵着绳子遛,感觉特别不过瘾,后来学会一点就不想下来,身子酸疼,回家躺了一天。”回忆着第一次骑马的情形,刘斌历历在目,现在的他,已经可以骑着马自由驰骋了,“我喜欢在马背上感受着被风吹过,再闻着青草的味道,那种感觉城市里是找不到的。”

在一些骑马爱好者眼里,在绿草如茵的马场上骑马驰骋是一种非常好的减压方式。更有一些痴迷的人,因骑马而养马。

“我从小就喜欢骑马,也喜欢赛马。”段相颖从1996 年开始自己养马,从骑马,到爱马,再到养马,20 多年的时间,他因马而改变。

尽管养马费用高昂,还要花费大量的业余时间和心血,但他依然趋之若鹜,马和人之间,自有一种默契。夕阳西下,望着自己的马,想象着赛马场上的快意人生,都市里的人实现了侠客梦,欣慰和幸福感自是不言而喻。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不仅有很多成年人喜欢骑马,还有很多家长乐于让自己的孩子尝试学习骑马。原因是,他们认为骑马可以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

“我儿子6 岁,学了一次,”在孩子学习骑马的过程中,宋女士深刻地感受到了孩子的变化:“学习骑马后,他胆子大了,以前怕动物,现在不怕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