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人的乒乓世界

2017-06-16 11:40:02 来源:承德晚报

“如果你想看一个必胜的项目,请打开电视机收看抗日神剧,或者换到体育频道看乒乓球比赛。”这是网上流行的一个段子,却也实实在在地体现出了被称为“国球”的乒乓球在中国人眼中的魅力。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兴起,乒乓球这项运动在我市开展得如火如荼,市民不仅通过电视荧幕观看国手们的精彩竞技,更多的是切身投入到乒乓球这项国民体育运动中,快乐打球,轻松健身。

乒乓高手在民间

“13 比14!”“14 比14!”“哇!”场外不禁发出了唏嘘声……这次全市俱乐部杯乒乓球大赛,不断爆出冷门,赛场上球员狠狠咬合,每分必夺,场外观众大饱眼福。

“别说,小郭子这球长得也太厉害了,没人封得了他啦!”“拉倒吧,要说这球技,小孙这板儿远台长拉谁也挡不住……”“怎么不说他们拿球当饭吃,天天打球赛,手术没拆线都敢上场拼!”

打球的、看球的……场上场下没一个闲着的,因为他们都是行家啊!区区承德市乒乓球爱好者竟高达上万人。

刚刚做完一台手术,张大夫脱下手套,走到水笼头前,衣橱的电话响起。“咋不接电话呀,三缺一,就差你了,快来,我们都到了啊,邮局哪!今晚不削你,难报我昨天一剑之仇。”“哈哈哈!”这是张大夫最要好的一拔朋友,只要休息,无论早晚,他们业余时间天天在乒乓球馆相聚,紧张工作之余,那是他最快乐的时光。最有意思的是,每到夏天,一身汗水的拼搏迎来的是烧烤扎啤的快乐小聚。

外科大夫不仅要有好的身体,更要有准确的眼神。“自从打乒乓球后,我近视的度数一年比一年减轻,更大的收获是今年查散光居然消失了,手术度更精准了!”谈起乒乓球,张大夫滔滔不绝,“我10 年的脂肪肝也没了。”

承德市的乒乓球民间团体谁也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帮派”,松散着、活跃着、快乐着,分散在各个单位、健身房、娱乐中心。近两年居然在露天的广场,街边公园也“开撕”了!

“嗨!”“好球!”震耳欲聋的喊叫声回荡在小热河广场。两张球台,比赛打得火热,这可凭技术,谁打得好谁才能占稳球台。别看你是主席,还是什么局长……输了谁也得乖乖排队去,这里只认球技不认官儿。在武烈河岸边,四张球台似乎就没有轻闲过,哪怕是有风有小雨,艳阳高照,也挡不住他们的瘾。为此,有人为他们赋歪诗一首:“公园边,艳阳地,墨镜深处,一只小球,飘来荡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